Sunday 4 September 2011

阅读无罪

自小,妈妈就培养我阅读的习惯,即使再贵的书也好,她亦会买给我。每个星期日教会过后,妈妈就会带我到大众书局逛书。然而,在现实生活中,和我一样爱阅读的朋友少之又少(漫画除外),在多数人眼中,花钱买书简直是怪胎!

这就是我唯一的书架(旧的不胜负荷已坍塌),总觉得书架已经不够用了,苦于房间没有多余的空间多放一个书架。

 在我众多书籍当中,以巴金于1931年所著的《家》最年代久远。

其下就是林语堂所写的小说系列,以1935年编写的《京华烟云》,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。

穿越时空,对于喜欢历史读物的我,少不了关于中国封建皇帝的藏书。

 2009年在Kinokuniya买的《我的前半生》,乃中国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自传。

 龙应台在2010年出版的《大江大海一九四九》值得一看。


 少不了至今依然受欢迎的金庸武侠小说,终于凑足全系列。

 Ermm,琼瑶小说,是妈妈以前留下来的,舍不得丢弃。

中文版前三部是妈妈在2001年买给我,后四部是自己买。

最后,是我书架上最年轻的书,林青霞在2011年出版的《窗里窗外》,等同于她的自传。可惜,9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不懂谁是林青霞。

我承认,我花费于买书的钱多过买衣服等,但对于一个爱阅读的人来说,书就是无价之宝。衣服尚且穿了三年必损,如果一本书保存得当,则十年不烂。






所以,谢谢母亲培养我那爱阅读的兴趣,我永不后悔。

5 comments:

  1. 怎么没show出你的漫画?《家》和《唐人街》好看吗?我想跟你借(被书名吸引了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漫画太普通了,而且无端端不见了很多本。
    《家》就有点闷,中文语法太深。
    《唐人街》就比较白话,原著是英文版,后来在被翻译成中文。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哇哇哇~~我都不知道你开新blog了~~

    欢迎回来~~~~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感谢雯妹妹“强迫”我开的.. =p

    ReplyDelete
  5. 閲讀萬歲!但花錢買書是怪胎的話,不能接受啊!!!

    ReplyDelete